close
連續幾個禮拜的出遊,讓我又有了一些感觸,加上其實現在很多課業讓我焦頭爛額,我常徘徊在很多猶豫不決中,而我每次都會選擇看一些以前出去的照片,這會讓我心情平復很多,而也會讓自己多了一點勇氣....
有時候我常在想,究竟是什麼動力支持我使我可以一直追求自己的夢想,我擁有什麼而讓我真心的感受我所想感受到的事物...其實我百思不解,如果你真的問我這些問題,我真的回答不出來,但是就是會有一種感覺,會有一個聲音不停的告訴我:這些是我必須去完成的。

回想從以前到現在,我發現其實我很貪心,我很多東西都有興趣,生態ˋ攝影ˋ單車ˋ天文,我都想讓他們可以進入我的心靈,抑或應該說讓我的心靈進入他們...但是我慢慢發現,當一個人對每一件事都充滿興趣時,或許那代表他沒辦法掌握自己的方向和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...於是我開始思考,我為什麼喜歡這些東西?他們為什麼吸引我?我後來知道,我所喜歡的東西都有一種特質,那就是他們會讓人感動,我真正知道自己喜歡會讓人感動的事物是因為發生一件事,但我記不得那是什麼事情,不過我印象深刻的是,從那一刻開始,我終於知道我所貪心冀求的東西,其實就只是一個簡單的感動!

於是豁然開朗了,我可以開始放手的去追求那種感動......

一朵小花的感動

一片高山的感動

天亮前的感動

登頂的感動

夜晚星空的感動

螢光的感動

一台單車的感動

甚至一碗肉圓的感動

我縱橫在感動之間,我曾在烈日中灑下汗水,也曾慷慨的流下熱淚;我曾在高山上喘息,也曾在溪流間靜謐;我曾背著背包踏上山頂,也曾騎著單車深入密徑......
我開始懂得獲得感動的方法就是去追求他們,這讓我一次又一次的驚喜於感動之間

而現在,我再次出現困擾,原因是在這樣追求夢想的過程中,我也慢慢長大,我也漸漸的有好多讓人揮之不去的煩惱,玻璃彈珠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很多讓人不能擺脫的無奈還有疲憊,也許你會說這和夢想有什麼關係呢?不!當那些擾人的事物佔據了我的時間和空間時,我慢慢的變的無法專注在我所喜歡的事物中,我會被帶走,被很多書本還有一直無法克制的哈欠給硬生生帶走......
我並不願意如此,但現實有時是讓人無法招架,我變的有點分心了,也開始擔心什麼時候會失去再度踏上旅程的勇氣,這是我不想見到的,我在抗拒!

這如此可愛!


這讓我真的愛不釋手!

我需要的不是誰來告訴我,追求自己的夢想有多麼偉大,也不是教導我,讓自己穿梭在現實與夢想中的好方法;我需要的是,一個從內心中給的依偎,讓我再一次沈澱,再一次恢復勇氣,再一次可以告訴自己,我究竟現在在哪裡!

我不想一點一滴的失去那我可以開心的笑開心的叫的記憶,更不想放開我可以盡情的跑盡情的跳的思緒,我努力的在想辦法,我該怎麼做呢?


這是我從南迴回來時照下的,每當在一個可以望向遠處的地方,我都會有很多感觸湧上心頭,那時我心裡想的是,我下一次可以在踏上旅程是什麼時候?下一次一樣有這樣的感動會出現在什麼時候?

栗松溫泉,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的一個地方,我那時心裡想的是,下一次再回到這裡是什麼時候?

這幾天,也開始騎起腳踏車了,一個很不錯的體驗,更有一種親手完成夢想的感覺,不過至此,我心中的煩惱還未完全消除,甚至有時出去玩一樣會不知不覺的竄上心頭,我想也許在我真正找到一個平衡點之前,我都還無法放開,也就是被困住了...
我現在可以做到的,僅僅是讓自己心情平靜,至少這樣的徘徊會減少一點,這樣的多愁也會減輕一點,但是這並沒有讓我真的懂得平衡自己的生活,平衡每一個自己想要還有應該要做的事,我還有夢未竟......




我開始一張張的回顧那些照片,試著去找回我曾有的悸動,回想我是怎麼被感動的,我想起第一次爬高山的那種興奮和慌亂,也想起第一次接觸小花小草的好奇,更想起第一次抓甲蟲的笨拙;慢慢的去喚醒在我心中深處那份不想放棄的決心...不過,其實這是困難的,讓我再一次的擁有勇氣可能不是那麼簡單,不過,我想我已經可以慢慢知道自己的節奏,還有這世界的節奏,知道在時間巨輪壓過的痕跡中仍殘有一絲不想前進的信息,我......瞭解,但我......或許不一定能做的到。

在我深存的記憶中
有著一條不同的河流
它像是母親般呵護著我
讓我有自己的童年和自己的歌

在中央山脈的森林中
有著一個不同的部落
不同的語言和不同的膚色
喝自己釀的小米酒唱自己的歌
<小河之歌>
不知為何,我想起這首歌...
他給了我一些勇氣,雖然我還不能徹底的實現,但是至少我現在有比一開始的低落好了很多,我其實沒有很多的想法,在這個時間我唯一可以鼓勵我自己的,就只有告訴自己,人其實不因有夢想而偉大,而是因保護自己的夢想而偉大......


我已經很想睡覺,但是我看到小小藍在我身邊,我知道他也在為我加油,或許我也還沒真的振作,不過至少我會慢慢學習如何找到平衡點,如何調整自己,還有如何不放棄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pi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